通知公告
助力智能享老,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在深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954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深圳站启动仪式于20219月25日上午在深圳禾正医院成功举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及《关于做好2021年“智慧助老”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卫老龄函[2021]117号)要求,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下,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承办“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深圳站活动在深圳市正式启动


图片 13.png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建伟理事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高宏,深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创,深圳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杨树林,民进深圳市委员会出版传媒委员会主任、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会长曹国文,九三学社罗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深圳站”项目负责人李忠林,深圳禾正医院副院长孙国平、伍建春,中国国家管理科学专家、深老联专家顾问何敏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深职院大健康研究院所长彭朝林、深圳之窗总编辑姜维勇等出席了本次“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深圳站”启动大会。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来自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龙岗区等深圳各个社区的活力长者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智慧助老培训,南山区老协还为本次活动献上了《不忘初心》、《浪漫夕阳》两个精彩的歌舞节目,得到了参培活力长者们的热烈掌声与一致称赞。


图片 2.png 

中国老基会于建伟理事长发表讲话,他提到:“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数字经济、智慧化城市建设的先行者,这次‘智慧助老公益行动落地深圳具有特殊意义”。针对本次活动的目标,于建伟理事长提出殷切期望:“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智能设备,有效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6.png


会上,卫健委副主任李创在致辞中,对“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深圳站”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李副主任还重点对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开展智慧助老各项工作,二是对各项工作狠抓落实,三是加强“智慧助老”内容创新。

 图片 9.png


深老联曹国文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各主管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深圳活力长者的支持配合下,“全国智慧助老——深圳站”必将力争全国优秀!展示先行示范风貌!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从项目负责人、深老联李忠林会长那里了解到,自今年8月份起,深老联陆续组织专业讲师及“智慧助老”骨干志愿者对深圳各个社区开展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并计划在深圳培训1500名骨干老年志愿者,线下手把手教学,学习微信使用、滴滴打车、就医挂号、买菜、订餐等智能手机操作,体现深圳特区智慧助老爱老助力智能享老的文明城市风貌

 

 

仪式后,智慧助老专题课程正式开始。现场不仅有讲台上的讲师细致讲解微信、健康深圳、滴滴打车、手机防诈骗等多个功能的使用方法,更有助教团队积极与参培长者进行互动,并手把手教长者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长者们在培训完成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4.png


培训完成后,参会领导与嘉宾为每位参培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骨干志愿者参培补贴。紧接着,多位领导与参培长者们合影留念,并与长者们“零距离”互动,场面热烈而温馨。


 图片 5.png


据悉,本次启动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参会长者的一致称赞与好评。活动主办方对“全国智慧助老——深圳站”的各项工作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殷切期盼“全国智慧助老——深圳站”能取得更大成果,助力特区老人享受智能新生活!为推进老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