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基地在甘肃省 肿瘤医院落地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505

2021年7月18日上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基地在甘肃省肿瘤医院落地。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高和、副秘书长尹荣秀,肿瘤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杨宇飞,甘肃省肿瘤医院郝明院长、赵勤副院长、王军院长助理出席了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1116223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1162237.jpg

肿瘤康复西苑医院基地常务副主任李秋艳主持了授牌仪式。尹荣秀副秘书长宣读了组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甘肃省肿瘤医院基地”的决定和基地负责人任职的通知。聘任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郝明为基地主任、王军为基地常务副主任、迟婷为执行主任。高和副会长为基地授牌,杨宇飞主委、尹荣秀副秘书长向基地主任,常务副主任颁发聘书。出席授牌仪式的专家组成员还有肿瘤康复分会副主委洪专,常委许云、李静,办公室主任周立英。

微信图片_20210911162412.jpg

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郝明表示,面对肿瘤高发态势,在国家“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健康管理方针的驱动下,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帮助和指导下,医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开展多学科全程规范治疗和跨学科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模式,有效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及生活质量,实现癌症治疗与整体健康管理的效益最大化,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影响,为推动全省肿瘤防治做出卓越贡献。他说,今天,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将“肿瘤康复基地”在这里落地,必将推动我省肿瘤防治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将以肿瘤康复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肿瘤防治体系建设,构建完善癌症防治网络,推进综合防控与精准康复,为全省乃至西北地区的肿瘤防治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11162314.jpg

张浩副主任在讲话中,希望借助“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甘肃省肿瘤医院基地”授牌的契机,团结一切力量积极行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综合康复的认知和接受度,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真正实现癌症防控关口前移,提高居民健康防癌意识和健康指数,全面推进健康甘肃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911162318.jp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高和副会长指出,随着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确定,慢病与健康老龄化问题日益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高度重视。2021年初,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转隶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管,学会专门成立了“老年医学工作委员会”,积极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7月15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老年慢病大会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期间,推出了首批16个老年健康促进行动项目,杨宇飞教授带领肿瘤康复分会发起的“肿瘤康复基地建设项目”也在其中,这预示着肿瘤康复基地建设今后将在全国大力推广,必将为中国肿瘤临床康复开创一片新的天地,造福亿万肿瘤患者。甘肃省肿瘤医院在学术和技术实力方面有一定影响力,今天甘肃省肿瘤医院正式加入了这一探索实践的创新学科团队,我相信“肿瘤康复甘肃省肿瘤医院基地”的领导和同道们一定会不辱使命,为肿瘤康复学科的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展现出实践和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911162320.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