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484

3月19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党支部落实党中央及各上级主管单位党委的工作部署,为了更好、更扎实的开展好本次教育活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长刘维林、党支部书记尹荣秀、副会长姚远、秘书长翟静娴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冯子良主持。

 图片1.png

首先,尹荣秀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随后,大家就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逐一进行了认真系统的学习。

 图片2.png

冯子良同志向大家汇报了王建军主任在中国老龄协会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王建军主任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其次,要求所有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后,希望所有党组织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的基础上,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全体党员同志就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活动方案逐项进行讨论和审定。

翟静娴秘书长表示,今天党支部会议召开很及时,3月9日学会也召开了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学习了3月4日民政部和3月5日中国老龄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建党100周年,是一个重要的历史坐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年轻的党员和群众更为重要和必要。刘会长也对党支部拿出《党史教育实施方案》的时间做了安排,今天我们也看到了这个方案,我认为还是挺全面细致的,秘书处会全力支持和配合。

最后,刘维林会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的建设均摆在各条战线和工作的头等位置,要求各单位都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近年来,党中央及上级主管单位对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也有了更加明确,更加系统的要求,使各社会组织在发展和巩固党建工作意识不断加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端正学习态度。学会全体党员,尤其是老党员同志要发挥榜样和带头作用,要自觉自愿的加入到本次学习活动中,从思想上接受教育,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实践带动工作。要注重学习、工作和实践的结合,要下大力气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学会党支部要根据上级主管单位党委的部署,按要求,依计划,扎实开展好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使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经得起检验,真真正正落实到工作中。积极为践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涉及养老服务、老龄工作、老年保障、国民健康各方面工作和内容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党支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