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抗击疫情特别系列之一线支援 | 风雨同舟,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006

疫情期间,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理事们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其中,很多理事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工作,迅速行动,不惧危险奔赴一线。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刘新民,作为北大医院院长的他在武汉前线指挥工作。他说为了配合全国的疫情防控需要,医院也做好了积极的准备,本部的接诊进行相应调整,关闭呼吸科、感染疾病科的病房和门诊,力量全部集中起来支援武汉。

同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他作为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带领队员驰援武汉,信心坚决,表示疫情不破誓不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承云不畏艰辛,始终奋斗在抗疫前线。

此外,还有很多学会理事向他们一样,不为回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单位也在行动。例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养分会理事单位,国内医疗信息化领军企业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陆续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全套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和驻场运营支持服务,为抗疫前线医护人员救治患者提供了最有力的IT保障。

据了解,很多理事在疫情期间,纷纷组织捐款捐物,为一线筹集物资。例如作为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邱建伟理事组织“泰康在行动”志愿活动,王立军理事作为北京鹏辉万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捐赠万余支抗菌喷雾等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们积极响应号召,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优势,各尽所能,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