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663

当前,面对十分严峻的疫情,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了社会组织的优势和担当。自疫情防控实施以来,因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机关办公地是养老机构,自1月27日起就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不能随意进入,至今还没有实施现场办公,学会严格按照北京市政府和民政局对养老机构的管控措施处理学会的业务和分支机构的办公急件,对分支机构全部实施了网上和远程办公。

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领导的指导下,秘书处在实施“宅”家和网上办公的情况下,及时向各职能部门及50多个分支机构传达民政部、卫健委、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的文件、通知和公函;给分支机构业务群及时发送官方防疫信息、防护知识;按照民政部社管局要求自2月5日至今,学会秘书处行管部每天专人负责统计50多家分会的疫情备案接龙;用微信公众号为办公驻地的养老机构领导和老人提供“防护指南和知识”等。此外,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信息宣传部在节日和疫情期间,通过学会官网等20多个宣传平台,发布80余篇与疫情相关文章,阅读量达几十万,及时快速的推送了党中央、国务院、民政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并积极宣传会员单位、养老机构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经验和感人事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舆论宣传。

图片1.png

此外,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联合“湖北之声”及时帮助湖北的老年人构建战胜疫情的心理防火墙,协调和组织专家,持援湖北广播电视台,为老年人送去最及时的心理辅导。学会总会急一线防疫物资短缺之所急,通过统筹筹集10万只医用手套,空运至武汉,捐赠至武汉汉阳医院和110多个社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领导下,各分支机构织积极响应号召,各尽所能,各展特长,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例如:老年病学分会常委 、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周坚红主任自费买了二万只外科口罩,还有2万元多肽抗菌液,送给武汉同济医院妇产科;保健康复分会的刘晓娟常委参加朝阳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护理和照护分会专家顾问吴欣娟亲自带领协和医院第二批团队前赴武汉;骨质疏松分会委员王金榜教授撰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现代中医诊疗建议方案与探讨》论文,指导中医治疗;老年心理分会主委韩布新主持心理学界临床心理学同仁积极开展专业心理师队伍培训;老龄传播分会运用今日头条、微信公号等平台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等。各分支机构通过捐款捐物、发布防护知识、参与志愿服务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了学会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18173657.jpg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大力倡导下,涌现出一些优秀的社会机构及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卓越贡献。其中,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与食品分会协助企业会员捐赠物品,雀巢公司、伯克生物以及天赋能(天津)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共捐赠400多万元。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希望有更多的个人、团体及企业参与进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动力,待疫情烟消云散,一同拥抱春暖花开。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秘书处

2020年2月1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