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综合评估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677

9月21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综合评估分会成立大在河北唐山隆重举行,标志着老年综合评估技术首次受到专业性学术团体的关注。70余位来自全国老年医院、养老机构及保险行业的知名专家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副秘书长尹荣秀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jpg

会议首先由学会副秘书长尹荣秀介绍了组建分会的概况,宣读了学会成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综合评估分会》的批复文件。选举了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和总干事。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综合评估分会管理办法》。大会共选举产生常务委员27名,副主任委员9名。

副秘书长尹荣秀宣传成立分会批文.jpg

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会长、原北京老年医院院长陈峥同志众望所归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北京老年医院老年医学专家宋岳涛博士、全国老年医院联盟秘书长张进平、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王秋梅等9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北京老年医院院办副主任李保英为总干事。

刘维林会长为分会授牌.jpg

刘维林会长为大会致辞.jp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分会的成立提出要求和希望,他指出,随着我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科的快速发展,老年人能力评估、老年综合评估已成为养老服务、老年医学服务和保险业的核心技术之一。老年综合评估分会的成立,填补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综合评估研究领域的空白,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分会吸纳具有老年综合评估技术和老年医学先进理念的人才和精英,不断发展和壮大老年综合评估的人才队伍,加强与养老服务机构和保险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使老年评估在老年医疗服务业、养老服务业和保险服务业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希望分会成立后,在主任委员陈峥的带领下,民主办会,规范运行,创新发展,为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当选的主任委员表态发言.jpg

当选的主任委员陈峥同志做了表态发言:老年综合评估分会将在总会的统一领导下,以汇聚老年医学专业人才、推动老年医学学科发展为目标,以在医疗服务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和保险机构中推广和普及老年综合评估技术为重点,借鉴国内外老年健康评估、老年综合评估先进经验,不断完善、丰富和发展老年评估理论、技术和方法,引领我国老年医学服务的发展方向,更好地为老年人谋福祉。

刘维林会长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总干事颁发聘书.jpg

当选的主任委员陈峥为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jpg

会上,刘维林会长还为老年综合评估分会授牌并为主任委员陈峥、总干事李保英颁发聘书。当选的主任委员陈峥还为新当选的9名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