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肿瘤全程康复医师及护理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6642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CSGOR)第五届学术年会暨肿瘤全程康复医师及护理师培训班,于2019年8月23至24日,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以“中西并重  康养结合”为主题,邀请美国纽约纪念凯瑟琳肿瘤中心整合医学部主任毛均教授;癌症中心杨培英教授、英国利兹圣杰姆斯大学教学医院李文卿教授等出席。会议同时举办了肿瘤全程康复初级和中级培训班,三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和学习。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出席开幕式,宣读了总会对CSGOR 成立肿瘤影像与康复治疗学组、肝癌临床康复学组的批复以及对学组主任的任命。

微信图片_20190902172003.jpg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CSGOR关于肿瘤康复的第二本专著《食管癌临床康复》一书的首发式,并对撰写此书的有关人员进行表彰,鼓励更多同仁为肿瘤康复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02172007.jpg

肿瘤康复分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我国肿瘤康复学科建设,2018年由杨宇飞主委牵头撰写了我国关于肿瘤康复的第一本专著《肿瘤临床康复》获得很好的反响。《食管癌临床康复》是由食管癌专家学组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牵头,动员国内外26个单位,集122位专家的智慧撰写完成。

此次学术年会以上午的“中西并重  康养结合”高峰论坛开头,下午分四个分会场成功举办了肿瘤全程康复医师及护理师培训班,为肿瘤康复培养人才;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牵头,举办了三场高水平的科学研讨会,引导肿瘤康复分会科研方向和学术氛围,成立了肿瘤影像与康复治疗和肝癌临床康复、精准医疗、食管癌、用药安全等五个专家学组以及青年工作委员会,为致力于肿瘤康复学科建设的专家学者搭建广阔的平台;以肿瘤康复基地建设为源头,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探讨中西医并重推动肿瘤康复的创新与实践。

在闭幕式上,新成立的两个专家学组主任谭榜宪、曾普华畅谈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和展望;表彰了舒鹏、曹旸、杨怀中三位青年学者在肿瘤康复基地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大会同时为长期与肿瘤康复分会科研合作,互惠共赢的十四个团体会员单位授牌。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

微信图片_20190902172021.jpg


在本次会议上有二百余位医护人员领取了肿瘤康复医师和护理师初级培训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