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泰康之家首席养康执行官纪琼骁一行到访学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8810

2019年3月26日,泰康健投助理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养康执行官纪琼骁带领公司管理层一行5人到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学会刘维林会长、副秘书长尹荣秀、康养分会主任委员乌丹星、康养分会总干事宋首屹泰康健投养康事业群副总经理唐小棚、养康事业群医院发展与管理部总经理柯贤军、养康事业群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詹文慧、养康事业群行政办公室总经理龚增良等出席了会议。

图片3.jpg

 刘维林会长首先对纪琼骁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会的概况及职能做了介绍。

片1.jpg

随后,纪琼骁代表泰康详细介绍了泰康保险集团的业务发展及泰康健投在养老和康复版块的业务情况。她表示,截至2018年底,泰康保险集团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3500亿元,并逐年递增。泰康之家医养社区已经覆盖全国15个重点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社区及配建康复医院已正式投入运营,武汉和苏州两地项目也即将落地,计划3年内投入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图片1gg.jpg

刘维林会长听取了纪琼骁的介绍,并对泰康在养老方面发挥的示范作用和坚持高品质服务的理念表示肯定。他指出,泰康的保险业务与养老产业的有机融合,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优势互补。

图片1.jpg

乌丹星也对泰康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同时围绕目前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进行了解读。她强调,一定要重视产业基础理论研究。目前,国内康养产业虽然取得了很快发展,但基础性理论研究相对匮乏。很多地方政府出台了不少规划和政策,市场关注度也很高,但究竟康养产业是什么,有什么样的内涵和外延,产业的边界是什么,目前都很模糊,这些都需要通过基础理论研究来进行明确和界定。

她重点强调: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推动产业有序发展,不仅需要专家呼吁,也需要学会等社会组织和业内规模企业共同参与,只有夯实了理论基础,才能从源头扫清产业发展盲区,为企业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图ff1.jpg

最后,刘维林会长对泰康与学会的深入合作表示欢迎。他表示,企业的发展一定要结合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目前,中国的老龄化形势严峻,亟需更多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参与到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队伍中来,共同关注、共同研究、共同呼吁。他强调,学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老年社会学和老年医学方面,拥有很强的学术研究、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优势,同时云集了众多业界顶尖专家学者,双方深入开展相关研究与合作具有充分的基础。

经过友好磋商,泰康将与学会在市场拓展、基础理论及标准化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