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走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954


UC截图20190401171701.png


3月5日,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暨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场活动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协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出席,国家药监局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主持本次大讲堂,机关和直属单位100多名老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


UC截图20190401171711.png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老龄办、中组部、中宣部等14个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国管局联合主办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国情教育大讲堂活动。大讲堂活动于2018年7月19日正式启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包括国家药监局专场等共16期,主要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通过现场专家主讲、新媒体传播、心得体会征集、讲座结集出版等形式,集中宣讲人口老龄化形势、老龄政策法规、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等知识。大讲堂为期2年,计划安排100场。


UC截图20190401171721.png


大讲堂国家药监局专场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李娟作了题为“老年期心理特点及积极心理建设”的专题讲座。在本次大讲堂上,李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幽默的图片,辅之以趣味小测试,从老年人情绪特点、老年痴呆早期识别和老年人积极心理建设要点等方面,和老干部们作了精彩的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01171028.jpg


UC截图20190401171738.png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老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到,虽然认知功能随增龄而老化,但是多参加益智活动,特别是专业的认知训练可以延缓、甚至阻止认知老化,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老同志们也进一步认识到,积极的情绪和良好的亲密关系是健康长寿的重要因素。老同志们感受此次讲座收获很大、深受启迪,纷纷表示今后生活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搞好“心理建设”,过好老年生活,要用健康生活理念和积极精神风貌影响身边的老年朋友,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