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数据
东莞老龄化率达15.26%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40699

       在东莞这座年轻的城市,老龄化的速度也在加快。为了让退休人士“老有所依”,东莞市社保局在全市建立了591个“退管站“,实现了覆盖全社区的退管服务。据了解,列入退管机构管理服务的退休人员约39.27万人,社区管理率达到100%。


  据统计,2015年东莞老龄化率达15.26%。为积极面对人口结构正在加速老化,东莞结合“城乡一体”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以及大量退休人员分布在全市各村(社区)的实际,充分发挥村(社区)在服务退休人员中的基础性作用,将退管站点从城市向农村延伸,实现全市退管工作服务全覆盖。


  据市社保局统计,目前,建立起覆盖全市的退管站591个,列入退管机构管理服务的退休人员约39.27万人,社区管理率达到100%,各级退管机构为退休人员提供了多形式、多方位的管理服务。


  记者还从市社保局了解到,该局已建立了全省首个退管信息系统,各退管站定期走访,做好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工作,为退休人员提供社会保险政策咨询和各项查询服务,同时及时跟踪了解退休人员生存状况,协助进行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验证,帮助死亡退休人员家属办理申领死亡待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