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护理与照护分会青委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老年护理与照护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3463

2019年3月16日上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苏州召开,并成功举办第一次专业课程培训暨2019年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老年护理与照护能力培训班。苏州市卫计委主任谭伟良、苏州大学校长杨一心和来自全国近3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png


成立大会由护理和照护分会秘书长王倩女士主持,主任委员郭桂芳教授宣读了关于成立青年委员会的决定,并为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伟女士颁发聘书。青委会包括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5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委员80余人,分别来自全国17个省市、汇集了全国各大专院校、各大医院、养老机构等领域研究生以上学历、初级以上职称的优秀青年工作者。青委会的成立为热爱护理和照护的青年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机会,对带动本年行业的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png

(王倩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3.png

(郭桂芳主委致辞)


4.png

(郭桂芳主委向青委会授牌)


成立大会上,王伟主任委员介绍了青委会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并鼓励青年委员能够起到积极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个人所长,以青年人积极、热情的风貌参与到护理和照护的事业中,为老年事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5.png

(领导和讲师团专家合影留念)


作为护理和照护分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专业课程培训,“2019年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老年护理与照护能提提升班”同期举行。讲师团专家包括: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郭桂芳教授,江苏省护理学会吴金凤秘书长,德国多特德蒙市养老集团董事长Martin Kaiser先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临床医学院胡秀英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周宇彤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刘世晴副院长,北京市玖久缘文化养老中心唐建英主任,北京回龙观医院许冬梅主任护师,原美国vitas安宁疗护服务公司职业护士LPN王娜宁女生,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教授,他们就老龄化社会中老年人的照护问题,老年人的身体及情绪问题,老年人的自我发展,养老护理员的培训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6.png

(郭桂芳教授)


7.png

(吴金凤秘书长)


8.png

 (Martin Kaiser先生)


9.png

 (胡秀英教授)


10.png

(周宇彤副教授)


11.png

 (唐建英主任) 


12.png

(许冬梅主任)


13.png

(刘世晴副院长)


14.png

(王娜宁女士)


15.png

(李惠玲教授)


本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通过此次机会为致力于养老护理的同仁们提供了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颁布的2030计划,提高养老从业人员的照护能力,促进老年护理实践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