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健康产业诚信发展论坛暨 老年风险管理和诚信消费宣讲工程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20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324

    19日,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即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风险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乐龄百汇(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老年健康产业诚信发展论坛暨老年风险管理和诚信消费宣讲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多位行业专家和学者到场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活动全力打造“诚信、爱心、敬老”核心主题,力争“为企业搭建平台,为社会创建和谐,为人民谋求福祉”。

    为了协助实施《食品安全法》以及“推进食品安全教育工作”的宗旨,加强宣传教育尤为重要,这也是国家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行业服务的目标之一。本次活动组委会将向全国老年人发出5000万枚标有紧急求助信息的“全国老年风险管理和诚信消费宣传活动纪念章”,每一个佩戴爱心章的老人,需要把自身的基本情况,在爱心章的背面详细记录,如姓名、家属电话、所患疾病等,一旦出现摔倒等意外风险状况,施救人员可根据爱心章所提供的情况给老人进行救助或通知其家人,降低老人意外风险及社会道德风险。

    提到敬老,离不开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孝道传统,而如今孝道日渐式微,重提孝文化势在必行。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重拾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孝文化,也有利于倡导诚信经营,为老龄金融、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的发展提供健康诚信的养分,提高老年人养老幸福指数。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