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姜苗主任委员受邀赴泰国进行学术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597

为促进老年养生保健康复领域的交流合作,应泰国有关方面的邀请,2024年3月30日—4月5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主任委员姜苗赴泰国首都曼谷进行学术考察,并就泰国国际医疗康养旅游发展、抗衰老与细胞治疗技术、中医药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团体会员单位——广东君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渊源陪同进行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泰国著名的Kluaynamthai 医院,康民国际医院(Bumrungrad International Hospital)及其下属的埃斯佩兰斯(esperance)癌症诊所和Vital Life健康&抗衰老中心,中央世界吉妮亚(Genea)诊所,Stem Cell 21医疗集团(SC21 MEDICAL GROUP),Med Park Hospital等国际化医疗机构。会见了Kluaynamthai 医院首席执行官 Khun Sranyoo先生等医院管理及医疗专家。到访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拜会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张潇潇女士,警务参赞温勇刚先生。并与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林伟先生、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名誉会长黄增滨先生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415111259.png

泰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近年来,泰国医疗康养旅游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有60多家泰国医疗机构获得了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附属机构)认证,其多样化的项目为游客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目前抗衰老、医疗美容、牙科、生育、骨科、眼科、心脏、胃部手术、肿瘤治疗等是接待国际医疗游客较多的诊疗项目。本次考察的各国际医疗机构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就诊环境整洁、舒适、有序、安静,完全闻不到消毒水味道,也没有排长队现象,医院提供多国语言的翻译和导诊服务,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穿梭其中,整体环境更像是五星级酒店。其先进的国际化设施与标准、细致入微的泰式护理以及与欧美国家相比极具优势的价格,使得泰国医疗康养旅游服务深受欢迎。据了解,该产业每年创收近1200亿泰铢(约合240亿人民币),特别是2022年下半年疫情过后,医疗康养旅游产业加速恢复,泰国政府适时全面发力,推出打造名为“亚洲医疗中心(Medical Hub of Asia)”的政策,由相关政府部门、民间机构、医疗诊所、度假村等开展广泛合作,积极推广医疗旅游康养事业发展。良好的发展态势,也为中泰两国相关学术团体和医疗机构在医疗康养方面开展合作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姜苗主任委员代表保健康复分会向本次考察的各方表达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开展广泛交流合作的良好意愿。他表示,中医药康养,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也是世界传统医药的重要力量,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它不仅是一种医疗保健体系,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的传承。在全球化的今天,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将这份宝贵的财富分享给全世界,让更多人受益于中医药康养的理念和方法。希望借助本次活动的契机,能够进一步发挥保健康复分会的优势,通过增进世界各国和地区中医药康养团体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与发展,为全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中国经验和方案,推进中医药康养事业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全人类的健康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

2024年4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