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安宁疗护分会“守望生命——安宁疗护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292

3月29日,“和乐颐年”医养结合创新项目签约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举办。项目由和的慈善基金会资助及策划,德耆慈善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主办,首期主要为顺德地区的医养结合创新项目提供资助,从而促进地区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助力老年健康养老事业发展。
640.jpg

来自顺德区政府、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区民政人社局、区卫健局、各街镇的相关部门及医疗机构、养老机构、高校、社会组织和项目合作机构等超150位代表参会。


640 (1).jpg


经过了多轮筛选和评审,“守望生命——安宁疗护服务能力提升计划”等12个项目入选首期资助项目,并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和项目交流会。


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安宁疗护分会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安宁专项基金联合开展的“守望生命——安宁疗护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将面向医生、护士、医务社工、护理员等开展安宁疗护服务能力培训,对开展安宁疗护服务的机构进行业务督导,为安宁疗护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奠定基础,提升安宁疗护服务能力。

640.png顺德区政府副区长朱凌霞指出,顺德区在今年1月入选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区,“和乐颐年”项目的实施将是顺德医养服务提升和可持续发展模式创新的尝试。政府将给予充分支持,不断疏通堵点,补齐短板,推动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创新。


640 (2).jpg

徳耆基金会副主席陈浩然表示,通过引入先进的医养结合服务项目,提供专业的服务和健康管理,让老年人在享受舒适养老生活的同时,也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健康保障。

640 (3).jpg中国人民大学老年研究所所长、原副校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杜鹏指出,银发经济具有动态发展性和生命周期性等特征,未来需要考虑如何推动区域养老服务从顺德实践到顺德模式的提升。

“和乐颐年”医养结合创新项目试点区域全部“落地”在顺德,内容涵盖老年人健康管理、康复护理、认知照护、安宁疗护、精神心理健康促进等范畴,集服务提供、赋能提升、实践研究于一体。未来,在“和乐颐年”行动平台上,各家机构将各尽其能,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致力于探索和实践更优质、更专业、更卓越的医养服务“顺德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