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与中国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共同开展“拥抱数字时代 乐享智慧生活”专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7997

5月9日上午9时,“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中国社科院“拥抱数字时代,乐享智慧生活”专场教学活动在中国社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这是社科院继2022年7月28日以来,面向社科院老同志举办的第二场手机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1104139.png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出席活动并讲话,王海峰局长表示,“智慧助老,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离退休干部局将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顺应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紧紧抓住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软件的堵点难点问题,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常态化开展智慧助老培训活动,与合作单位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滴滴公益基金会共同努力,不断消弭数字鸿沟,让更多老同志‘拥抱数字时代,乐享智慧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511104143.png

王海峰局长特别指出,“智慧助老培训得到了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培勇院长亲自批示‘此类活动很好,今后可多组织一些’”。

微信图片_20230511104152.png

随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滴滴公益的志愿者为老同志们展开了智慧出行和智慧就医两个内容的培训,培训现场讲师节奏把握平稳,老同志们学习踊跃,主动举手示意教辅人员手把手教学,并且认真记录操作步骤,学习氛围浓厚,学员反响热烈。

课后,老同志们表示,“现在做什么都需要用手机操作,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了!这个手机打车太方便了,不用输入起点和终点就能直接叫到一辆出租车!”“虽然我希望自己永远不需要去医院挂号,但手机挂号学会了总比不会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