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主办单位调研7城市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5626

2023年4月6日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负责同志分别走访了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温州站、长沙站、贵阳站、昆明站、南宁站、石家庄站和哈尔滨站7个城市,对各个城市的培训进度和现场培训情况做了实地调研。

2022年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是由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滴滴公益基金会主办,联合全国20个城市的卫健部门开展的全国性智慧助老活动,目前全国20个城市的培训活动均已进入尾声。

4月6日,温州站第20场培训活动在温州市鹿城区三板桥文化礼堂举办。承办单位温州关爱空巢老人协会已在温州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3个城区培训骨干志愿者1900人,辐射社区老年人10000余人,老年人学习热情非常高,学到一处知识就会扎堆在一起讨论操作方法并实践。

001.png

4月11日,长沙站最后一场培训活动在承办单位长沙市老年协会的活动部举办,当天来现场的参培老年人约100人,教会了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出行、就医,他们多数为广场舞队的队员,讲师的热情带动老年人学习的热情,现场学习氛围踊跃,反响热烈。 

002.png

4月12日,贵阳站第32场培训活动在承办单位—贵阳诚善助老免费素食餐厅举办。报名来参加培训的都是社区附近经常来餐厅就餐的老人,工作人员了解到来到此处帮助老人学习智能手机的教辅人员中,有一位60多岁的女士,她是贵阳站2月份在市老年大学培训课程中的其中一位学员,因了解到本项目的助老模式以及该承办单位本身的免费助餐服务,觉得非常有意义,跟随承办单位一同在全市巡回教学,并且帮助他们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

003.png


4月13日,昆明站第26场培训活动在昆明市福发社区举办。承办单位昆明市悦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志愿者和福发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授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出行和就医。来自福发路小区的李阿姨,今年66岁,早前女儿已经教会她用手机打车出行,而用手机挂号看病她却从来没有用过。通过学习,李阿姨熟练掌握了手机挂号的方法,她高兴地说:“以后看病就可以自己挂号了,不用再麻烦女儿。我还要教我的老姐妹们也学会这些技能,生活就会更方便。”

004.png

4月14日,南宁站第39场培训活动在南宁市老年大学举办。据承办单位南宁市建安培训学校介绍,南宁站的教辅人员中有一半左右都是来自老年大学接受过培训的老年人,平均年龄均在65岁以上。他们了解到智慧助老南宁站的培训要在全市开展后,积极要求作为教辅人员加入全市巡回教学。据参培老年人反映,南宁站讲师风趣幽默,让老年人学习兴趣倍增。

005.png

4月18日,石家庄站最后一场培训活动在石家庄市西三庄街道天锦社区举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高宏出席并致辞。石家庄站的老年人在学习的同时,积极举手向讲师和教辅人员提问。据石家庄站承办单位—河北开放大学的项目负责人柴瑜介绍,自2月份开放以来,几乎每天都安排了多场次的培训,最高一天同时举办6场。

006.png

4月21日,哈尔滨站最后一场培训活动暨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哈尔滨站结业仪式在哈尔滨老年人大学活动厅举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高宏,哈尔滨老年人大学校长、哈尔滨老年大学协会会长王江,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据悉,自2月份以来,哈尔滨站承办单位—哈尔滨老年人大学紧锣密鼓地安排培训工作,克服了哈尔滨地域广阔,部分培训点远离市区,工作人员甚至需乘坐高铁前往等种种困难,如期完成了培训工作。此次结业仪式标志着哈尔滨站的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