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社区居家养老分会召开2023年会暨第七届养老服务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4683

2023年4月20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社区居家养老分会2023年会及养老服务论坛在长友集团隆重召开。分会的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及参会嘉宾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及论坛。总会大健康事业部主任韩军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主办方长友养老集团董事长冯胜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并介绍了长友集团。

会议第一阶段,由社区居家养老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王衍臻主持。首先由社区居家养老分会于显洋会长汇报社区居家养老分会2022年度工作内容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2022年,在学会的领导下,社区居家养老分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会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参加学会组织的各项学术和学习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会员服务,完成学会交办的各项任务;其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增补长友集团副总经理张耀军为副会长的议案。

会议第二阶段,一是由社区居家养老分会副总干事李群芳主持。社区居家养老分会副会长、深圳第一养老集团席剑涛总裁主讲了《嵌入式社区养老模式探索》,详细介绍了居家社区机构示范城市养老综合体、石井颐康中心的管理和运营情况;二是由社区居家养老分会总干事王衍臻主讲《敬老孝亲优秀文化传承》,阐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其中孝文化已经成为社会建设、文化传承和养老工作的重要内容;三是社区居家养老分会副总干事、华北电力大学刘妮娜副教授主讲《城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发展现状及体系构建》,从理论层面介绍了养老服务工作的现状,分析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四举办了养老服务沙龙,嘉宾们纷纷发言,畅谈了对养老服务工作的回顾、现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奋斗经历、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和希冀。五是由长友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耀军介绍长友集团养老经营管理经验。最后,嘉宾们兵分两路参观长友集团养老院雅院、慧院及适老化设施展厅。参加会议的嘉宾们感到获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0426151836.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