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考察组到我会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3657

4月1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等领导一行莅临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进行座谈交流,学会会长刘维林,副会长姚远、黄福水等领导陪同接待。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北京首厚大家友谊健康社区及位于该社区的学会办公场所,了解了学会发展与工作情况,对学会在健康长寿领域、老龄事业与产业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418110231.png

座谈会上,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勇从智力支持、长寿之乡认定、策划活动、主办承办活动、研究成果、培训工作、发起成立广西长寿产业发展促进会等方面汇报了“6+N”战略合作推进情况。刘维林会长主要从三方面提出发展举措:一是整合渠道、搭建平台,多形式、合力打造“壮美广西·长寿福地”区域化品牌;二是强化“长寿”IP,构建广西特色的大健康产业体系;三是实施产业升级行动,优先发展寿乡康养、健康长寿食品、医药医养、文旅体育、康复医疗器械五大重点产业。

微信图片_20230418110236.png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后期发展规划、资源平台共享、人才队伍建设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同探讨问题解决方式,为推动广西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拓新思路。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指出,学会在推动中国康养产业发展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学会继续关心支持广西康养产业发展,加强品牌培育,搭建务实平台,推动康养产业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18110242.png

双方对后续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将把握新要求,找准新定位,谋划新思路,整合优质资源、发挥协同效应,立足广西、放眼全国、面向东盟,携手共促广西大健康产业和长寿产业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自治区民政厅厅长王琛,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蒋海东,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自治区民政厅办公室主任曾凡明等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8110246.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