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期医疗陪诊员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1488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在举办第一期医疗陪诊员课程后,就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满足更多学员学习需求,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于2023年2月23日-24日在水利部老年大学成功举办第二期医疗陪诊员培训班,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高宏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303152513.png

高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异地就医需求的不断加大,陪诊服务越来越被需要,有温度的、充当“临时家人”的服务愈发显得不可或缺。但是我们大家也都知道,一个新兴行业和职业在诞生之初,往往都存在行业规范不完善,职业标准、职业培训及发展环境不成熟等问题,要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既需要平台、从业者、政府、社会的共同参与,也离不开社会组织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作为国家卫健委和全国老龄办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非常乐意扮演好 “第三部门”这个关键角色,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优势、专业优势、专家优势、广泛联系政府和企业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和推动陪诊服务行业的规范发展。


据了解,此期课程共两天线下培训,第一天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资本专业研究生,伦敦城市大学管理学硕士鞠颂老师,为学员讲解医疗陪诊员理论知识、陪诊服务标准流程等相关知识。


在课间休息期间,邀请中国水科院离退休职工处处长、水利部老年大学校长张欣带领学员参观水利部老年大学,讲解各教室硬件设施和课程安排。

微信图片_20230303152518.png

第二天上午邀请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生马文心,为学员讲解常见病分诊、常见检查报告单解读、常见药基础常识、从医生角度看陪诊等内容。


第二天下午邀请邀请现北京安贞医院ICU主管护师李雪老师,为学员讲解医疗方面的基本常识以及急救实操课程,学员通过学习后基本掌握了急救心肺复苏操作。随后,在课堂上进行了实操考试和理论闭卷考试。(考试合格学员名单见附件)

微信图片_20230303152527.png

此期培训也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将来为了满足更多学员学习需求,学会将会持续开展更多期的培训课程,同时将根据学员反馈不断优化、补充课程体系内容,提升学员满意度。


附件:合格学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303152506.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