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心理学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7035

2022年11月12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心理学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隆重召开,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翟静娴秘书长宣读了分会成立以及主任委员、总干事的任职批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主任唐丽丽当选为该分会的首届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李梓萌当选首届总干事。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为保证选举顺利进行,线上完成投票选举,分会理事会候选人获得选票数量均超过有效选票的2/3,分会理事会名单通过表决。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高和副会长为当选的主任委员唐丽丽、总干事李梓萌颁发聘书,同时唐丽丽为副主任委员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贾玫颁发证书。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子禹院长线上祝贺肿瘤心理学分会的成立,他希望在唐丽丽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肿瘤临床医护人员能够关注和重视老年肿瘤患者的身心康复,为患者及其家庭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主任委员唐丽丽表示,将会在这个专委会中踏踏实实从专业角度出发,真正为老年肿瘤患者的身心康复做出实质性的工作,同时也有信心把它办成老年肿瘤心理学科中最有价值的学术平台。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线上讲话,他对肿瘤心理学分会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提到肿瘤心理学分会的成立为老年肿瘤患者提供专业的心理社会照护尤为重要,总会将会大力支持肿瘤心理学分会的发展,协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实老年肿瘤患者心理健康专业化管理工作。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高和副会长、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柯杨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萍萍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杨宇飞教授、《医师报》执行社长兼执行总编辑张艳萍女士出席成立仪式,并与翟静娴秘书长、唐丽丽主委、贾玫副主委共同上台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心理学分会”揭牌。在当前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的背景下,成立老年肿瘤心理学分会,对老年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和生存时间的改善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肿瘤心理学分会的成立得到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这一学术平台的建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老年肿瘤康复工作的开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同期举办了丰富的学术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高和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王春雪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姜愚教授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唐丽丽教授等进行了关于肿瘤与失眠、从大脑功能理解老年肿瘤患者的情绪与睡眠、癌痛的心理维度及干预、老年肿瘤患者的共同心理社会问题等方面的学术讲座,同时也邀请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临床专家就老年肿瘤心理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片2.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