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积极参与“银龄行动”专题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752

作为全国老龄办2016 年“银龄行动”的主要协办单位,我会于2016 年9月根据全国老龄办的扶贫行动方案和前期实地调研情况,认真组织我会医学分支机构14 名专家志愿者,深入湖南郴州市贫困地区进行医疗扶贫活动。本次活动由全国老龄办提供经费保障,没有增加地方的任何负担,此次“银龄行动”来自农业、林业和我会组织的医疗专家共35 名,参加了为时十天的扶贫活动,他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深入基层医疗单位、田间地头、山间林地,传帮带教、捐赠书籍,留下技术。银龄行动郴州行成功实施,归功于所有专家的参与和奉献,也离不开全国老龄办和郴州市相关部门的组织与支持。

与此同时,我们也感谢医疗分队副领队中科院心理所韩布新教授的坚持与付出。由于领队翟静娴秘书长要在京筹备10 月份学会30 周年纪念大会和2016年学术年会,不能在郴州久留,医疗扶贫的协调工作就交给了韩布新教授,整整半个月的时间,韩教授推掉了所有个人的工作和家事,全力以赴在郴州部署安排,迎送各位专家,一直到最后一名专家完成任务,他才离开郴州。期间他还按照计划,安排几位专家在郴州举行了座谈,搜集了专家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从郴州发回活动消息和专家们的总结报告,使总会领导能及时了解郴州的活动动向,有问题及时解决。为这次活动顺利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总结了经验。

我会组织的郴州扶贫活动受到了全国老龄办的通报表扬,受到了当地政府、基层医护人员和广大患者的欢迎,彰显了专家学者们在国家扶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的成果是各医学分会和专家们鼎力支持的结果,总会衷心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