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老年慢病管理系列指南》编制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329

2022年2月12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慢病管理系列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

图片 1.pn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高和副会长、杨勇副秘书长,《指南》学术顾问肖伟院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医健康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指南》发起人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季光教授及各病种牵头专家等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医健康管理分会总干事刘保成教授主持。

图片 2.png

高和副会长代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致辞。高会长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组织中西医专家编制《老年慢病管理系列指南》,对规范基层全科医生、患者及家属对老年疾病的诊疗行为、提高老年疾病的预防、控制和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通《指南》的编制能够从源头降低老年慢病发生率和致死致残率,缓解患者家庭压力、降低社会医疗负担。杨勇副秘书长介绍了《指南》的筹备、调研和立项情况,并宣读了学会《老年慢病管理系列指南》立项文件。肖伟院士在致辞中认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这次组织国内众多中西医专家学者,共同编制《老年慢病管理系列指南》是具有开拓性、创新性的事件,必将为我国老年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为广大老年慢病患者带来健康新希望。

图片 5.png

季光教授详细讲解了《指南编制规范与体例》。包括指南问题的构建、指南的特点、起草组成员及要求、证据的质量分级与推荐意见强度、指南的范围、主要技术内容等编制规范要求,对指南的体例中条目内容的设计及要求也都做了详细讲解。编制工作组秘书处宋军根据学会及《指南》专家委员会的要求,介绍了指南编制起草的工作流程、时间安排和具体事项。

会议讨论环节持续了一个小时,参会的各位专家纷纷表示能够参与学会组织的这项老年慢病管理指南编制工作非常有意义,对《指南编制规范与体例》非常认可,同时也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季光教授做会议总结,《老年慢病管理系列指南》的编制工作是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刘维林会长、高和副会长等学会领导高屋建瓴顶层设计下开展的一项开创性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在总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术顾问组和专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戮力同心,勇担重任,按时间、高质量地完成指南的编制工作,为我国老年健康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医健康管理分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