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生活方式与慢性疾病——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207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系列讲座第二场于2022年1月25日在健康资源网上召开,本次讲座特邀请到学会主任委员祝开思教授为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主任医师陈宏教授就“肥胖糖尿病的医学营养干预”进行主题讲座,德国柏林大学张敏忠博士就“改善机体代谢 逆转慢性疾病”进行学术分享。



正逢春节到来之际,活动吸引了内分泌科、老年科等十余个科室医生,共计1700余位听众上线听讲。本次讲座二位讲者从生活出发,分别从医学疾病角度及生活干预角度,对肥胖糖尿病的治疗及相关慢性病的逆转进行了非常生动系统的阐述。





其中陈宏教授对比中外指南从临床实践角度展示了国内外饮食方式、模式对血糖及胰岛素分泌的影响,同时也对三大营养物质配比的最新研究进行详尽分析,最后对糖尿病患者比较关心的诸如是否应该少食多餐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张敏忠博士针对改善机体代谢问题着重强调了营养素、线粒体、激素对健康的影响,并且需要对日常运动、饮食等生活方式进行科学的统筹管理,同时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不良生活习惯给与了相应的建议与指导。最后祝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性发言,并祝所有与会人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