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文化名城再添名片 重阳舞台再展风采——襄阳举行第四届重阳大舞台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522

襄阳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地方优秀文化,满足老年群众精神文化需求,1013日晚,由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老年学学会承办第四届重阳大舞台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圆满举行。


图片 1.png

 

1 谷城文化广场健身队《谷歌越舞》(非遗)


本次展演活动中,老中青三代同台献艺,以歌舞、相声、模特表演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非遗、民俗等节目精彩纷呈。其中,宜城花鼓戏、老河口板凳舞非遗节目尽显襄阳地域文化特色。


图片 4.png 

2老河口艺术剧院《板凳舞》(非遗)


图片 5.png


3襄阳民间艺术团《鹤蚌相争》(民俗)



     参加演出的中老年团队豪情满怀,一展风采。
市老年大学襄江楚风艺术团创作的《秋光如画》运用非遗端公舞中的一个元素——师刀子,再现了金秋如诗如画、庆祝丰收的景象。该团演员、75岁的李复正说,希望通过精彩表演,让非遗在年轻人心中扎下根,将优秀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襄阳民间艺术团装扮渔翁的周运富是位地地道道的汉江渔民,他表演的《鹤蚌相争》贴近生活,活灵活现,引人入胜,耐人寻味,让观众们赞不绝口。

经过角逐,《古歌越舞》《把把子鼓儿敲起来》等六个节目获得本次活动金奖,其他节目分获银奖和优秀文化展演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