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合肥站”在省妇幼保健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814

图片 11(1).png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怎样对待老人,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指示标;如何尊重老人,是一个民族道德水准的衡量尺;老年人幸不幸福,是一个国家国民幸福感的“晴雨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和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21年9月10日上午,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合肥市老龄办、合肥市卫健委、合肥市第五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合肥站”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E区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图片 2.png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春刚,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郑翠华,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辉,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培训部主管秦瑶,安徽省老龄委办公室业务处处长杨斌,中国人寿合肥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汪健,合肥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郝岚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合肥市老龄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方明主持启动仪式,并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国卫老龄发〔2020〕24号)》


图片 2(1).png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春刚宣布“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一合肥站” 活动启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合肥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老龄办负责人,开发区卫生健康、老龄部门负责人,支持单位负责人,有关街道、社区负责人,合肥市第五人民医院(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东区)负责人及志愿者服务团队,社区“智慧助老”公益志愿服务队代表,合肥市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单位负责人,“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


图片 3.png


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我院党委书记刘辉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怀爱老之心、恪守助老之责、善谋养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为老年人提供更优服务、谋取更多福祉,努力开创我市老龄工作新局面,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我市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把“智慧助老”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做优,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为老服务品牌,帮助身边的“老朋友”,共享科技成果,乐享智慧生活。


图片 4.png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春刚向中国人寿合肥分公司、合肥市公交集团“智慧助老”公益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 5.png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郑翠华向合肥市第五人民医院(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东区)授“智慧助老”公益志愿服务队旗。

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参观了“智慧助老”教学现场及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院区。


图片 10.png

图片 15_看图王.jpg

图片 16.png

图片 11.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