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
浏览:4297

    2016 年9 月9 日上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在京召开了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营养食品分会副主任委员、中食集团的蔡永峰经理主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营养与食品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惠鲁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学会营养食品分会原主任委员蔡同一教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出席了大会并分别致辞。

    会议首先由主任委员付萍做第二届工作报告,她回顾了5 年来在全体会员单位和代表的支持努力下取得的可喜成绩和认识到的不足。由总干事赵尔萍做第二届财务和修改管理办法的报告以及新一届委员会人员构成的说明,全体委员对上述报告表决通过。

    在新一届主任委员和领导班子进行民主选举之前,由总会秘书长翟静娴宣读对委员会换届大会以及主要领导候选人的批复。蔡永峰主任主持了对新一届主任委员和领导班子以及委员的选举。

    总会领导为主任委员和总干事颁发了聘书。总干事赵尔萍宣布了由换届筹备会通过的青年委员和副总干事名单。接下来新一届主任委员付萍发表了就职讲话,她首先再次感谢全体代表和老领导、老前辈的支持,并表示她已从原单位卸任,可以用百分之百的精力和大家一道为委员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总会秘书长翟静娴在讲话中肯定了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对第三届委员会的组成表示祝贺与此同时也对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她相信营养食品分会在付萍主任的领导下,在分会全体同仁的支持和努力下,定会创造更加可喜的工作局面。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

     

    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换届

    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 翟静娴

    2016 年9 月9 日

    尊敬的惠局长,蔡同一教授、蔡永锋主任、各位前辈,各位专家,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的换届会议走完了最后一个议程,会议开得很隆重,很规范,产生了以付萍为主任委员的第三届委员会,我代表总会向当选的主任、副主任、总干事、委员以及青年委员和副总干事,表示衷心的祝贺!

    付萍主任委员的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三届任职讲话,既总结了过去,又规划了未来,很令人鼓舞。营养食品分会成立以来的12 年间,在首任主任委员蔡同一教授的领导下,在各方领导和同仁的支持下,始终以学术为本,努力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快速发展的老龄社会做贡献;我因为一直比较关注营养食品分会的工作,参与过分会的多项学术活动,能感觉到你们近年来组织的学术会议以及社会服务工作,规模在不断扩大,学术水平也得到了业界和企业的认可。尤其是培育了以保健食品、特殊医疗食品申报注册为主线的品牌技术研讨会,自2013 年启动,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在国家保健食品政策不断变化的时期,为企业提供了有效服务。

    你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老年健康营养餐的技术标准的建立和培训、科普宣传、市场推广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做,12 年来,始终为老年营养餐的推动不遗余力,实实在在的服务老龄社会。

    近年来,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并打造了专家团队,专委会学术力量大大加强。

    第三届领导班子配的很强,体现了老中青三结合,我相信,新一届委员会在大家的支持下,一定可以开创更好的局面,可以更上一层楼。

    下面想借此机会讲几点意见,希望能与大家共识:

    第一、坚持高举总会提倡的“学术研究”和“智力服务”两面旗帜。学术研究是第一要务,同时要运用研究成果为老龄社会服务,为社区老年人服务,也为政府企业服务。

    第二、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和分会管理办法办事。章程和办法就是规矩,一个组织只有按规矩办事,才能团结向上,不断有飞跃。

    第三、建设一个精英型创新型的专家团队。专家团队很重要,智力服务要靠人才,人才是学会最重要的资源,是学会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我相信营养食品分会在付萍主任的领导下,在分会全体同仁的支持和努力下,定会创造更加可喜的工作局面。

    最后,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祝在座的各位中秋快乐阖家安康!


相关文章